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他们,防汛抢修保畅通!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0-07-03 08:4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6月29日下午至30日,我县发生强降雨,南部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天气过程,导致多个乡镇交通受阻,电力、通信、有线中断,基础设施受损。我县供电线路有3条10kV主干线路全线停电,涉及台区264个、用户1.7万户。通信方面有60个通信基站因断电停止运行,出现倒杆和线路故障117起。有线公司近60根广电网络线杆倒伏或折断,50余公里光缆线路损毁,大量的传输、接收设备被洪水冲走或损坏。灾情发生后,供电公司、各通信公司、有线公司组织人员奔赴抢险救灾一线,加班加点全力投入抢修,保障电力、通信、电视畅通。

电力人“七一”献礼

“洪水退去,道路复通,三市供电所一线生产人员团结一致,有序组织,杆塔组立、10千伏重建、0.4千伏重建、配变台区重建,6小时后,还大洞口村人民万家灯火,不负群众利益,不负今天这特殊的日子。”7月1日晚10点15分,三市供电所生产副所长在工作微信群里发出消息,受灾严重的大洞口村恢复供电。

6月30日,三市镇所辖大洞口村突发山洪,4号台区被洪水冲垮,所幸设备主人及时发现,果断采取停电措施,避免了重大损失。交通中断而大雨未停,此时的大洞口村已无法正常出入,供电所的抢修人员很是着急。

“赶紧给村民发信息,告知受灾情况,我们会在第一时间进行抢修并恢复供电,一定要安抚大家的情绪!”安抚用户、汇报灾情、组织人员、调配材料,只等洪水退去便即刻投入抢修中。到7月1日下午2点,洪水渐渐退去,大洞口村的道路也开通了,该所党员干部带头,组织30余人迅速奔赴一线,历时6个多小时,新建杆塔4基,重建摧毁的10千伏和400伏线路300多米,重新安装配变台区一个,处理高压倒杆隐患4处,晚上8点全部成功送电。

忍受着闷热与饥渴,大伙收拾起工具器材,看到村里亮起的灯光和村民发自内心的感谢,大伙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了,参加抢修的党员都说:“一线奋战,这就是我们送给七一的礼物。”

有线人闻“汛”而动

危机时刻,灾情就是命令,有线人闻“汛”而动,兵分多路,克服野外作业的种种不利因素,日夜奋战在抢修一线。道路冲毁,他们勇趟深水,逆流而上;蚊虫叮咬,他们心无旁骛,全然不顾。饿了啃口面包、渴了喝口矿泉水、困了就在车上打个盹、挑灯夜战,力争把灾后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受损的广播电视信号以最快的速度恢复。

受影响最大的加义镇,强降雨造成308线交通已经中断,城镇出现内涝,导致近万余户居民看不到电视节目、无法上网。晚上9点多,刚从故障点走进家门的加义台站负责人谭裕林接到电话,称高段三叉路口断杆一只,有线线缆坠地。未避免出现安全事故,他又拖着疲惫的身躯赶赴现场组织人员连夜抢修。(通讯员 姚细跃 赵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