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我县多形式庆祝“六一”儿童节

来源:县民政局、县卫健局、县自来水公司 日期:2020-06-02 15:3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6月1日上午,平江县儿童福利院联合县惠声特殊儿童康教中心开展的“欢度六一·相伴成长”庆祝活动,近70名孤残儿童过上了一个快乐、难忘、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欢快的音乐声中,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依次登台表演歌舞节目,持续1个多小时的演出,所有孩子与老师、家长一起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整个大厅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活动结束后,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和康教中心老师还为孩子们端上了精心准备的水果、牛奶、小零食等食品,让孩子们再次充分感受到了温暖和快乐。

县民政局局长方定安表示,该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践行“为民爱民”工作理念,聚焦全县孤残儿童这一群体,用心用情做好护航工作,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易奇峰 姚亮)


6月1日,平江县关工委、县红十字会、县卫健局志愿队到南江镇崇义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捐赠仪式上,志愿者们将装满学习用品的礼品袋、新衣服、新运动鞋送到了孩子们手中,小小的礼品让小朋友们激动不已,欢声笑语在校园里久久回荡。县卫健局还邀请县健康促进与教育中心主任李效忠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心理健康知识课。

孩子们清澈的眼神、纯真的笑容,无不感染着领导和志愿者们。此次爱心活动共送出152套学习用品,10套新衣服、新鞋子,捐赠了价值1万余元的课桌、椅。(邓雅秋)


近日,县自来水公司举行庆“六一”儿童节微视频演讲比赛活动。

活动中,该公司工会对2019-2020学期在校65名获奖的优秀职工子弟进行了奖励,并举行以“抗击疫情 使命有我”为主题的微视频演讲比赛。职工子女们踊跃参与,大家切合实际,弘扬了正能量,激发了活力,彰显了风采,充分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英雄的尊崇、对社会的感恩,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经过工会组织相关人员对微视频认真观看、精心评比,23名获奖学生和小朋友受到了表彰鼓励。

据悉,县自来水公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和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每年的“六一”儿童节都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对优秀少儿进行嘉奖,得到了较好的社会反响。(胡传保 向媛 邱德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