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金银潭医院 :一个老兵的敬礼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4-05 20:4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你们是一群孩子,更是勇敢的小战士,我向你们致敬,感谢你们!”

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北五病区,那天,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平江小分队护士李满江刚帮老兵沈大爷插完氧气管,老人突然举起手向她敬了一个军礼。李满江差点流泪了,这一幕也让所有人为之感动。

距离2月28日确诊为新冠肺炎,沈大爷已经在医院住了38天了。入院时,他病情危重,因呼吸困难需要面罩给氧,并给予留置导尿。治疗期间,沈大爷生怕弄脏床单,穿上了“成人纸尿裤”,大便的时候,医护人员过去帮他,老人眼眶红了:“你们都是一群孩子,每天在病房里跑来跑去,够累了,这种事真不想麻烦你们。”每当此时,李满江总是安慰他:“爷爷,您就把我们当作您的孙女,这个时候咱们就是一家人,我们一起度过这个难关。”

4月1日,李满江和她的队友们早早换好衣服到了病房,他们在给07床做基础护理的时候,病房后面突然有人叫“满江”。李满江以为是自己产生了幻听,穿上防护服的医护人员,都是一个模样,不可能有人认岀她。完成基础护理后,这次她真切的听到了,“满江,你今天上白班啊?”回头一看,原来是沈大爷在叫她,李满江说:“爷爷,您眼力真好,隔那么远都看到了我隔离服上的名字。”沈大爷却说:“我看不清你们的名字,但我记住了你们的声音。”

沈大爷从进院时脱氧就感觉气促、测手指氧饱和度下降,到现在可以脱氧半天,氧饱和度还能维持95%以上。沈大爷进院后,积极接受治疗,医护人员鼓励他,给他心理辅导,老人乐观面对病情:“你们每天要查房、护理,还给我们加油打气,因为你们的付出,我才恢复得这么好。”李满江拉起沈大爷的手,给他竖起了大拇指。

目前,沈大爷已经脱氧了,导尿管也拔除了,还能下床活动,他的情况日见日好。在金银潭医院北五病区,李满江他们与患者之间的暖心故事还在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