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我县多部门全面开展脱贫攻坚“三回头”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来源:政府网综合 日期:2020-04-03 16:2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4月1日,县发改局召开脱贫攻坚“三回头”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3月30日县委书记汪涛在全县脱贫攻坚“三回头”问题排查整改部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

会议就发改局如何抓整改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升认识抓落实;二是明确任务抓落实;三是紧扣要求抓落实;四是切实整改抓落实。(贺湘平)


4月1日下午,长寿镇召开脱贫攻坚“三回头”问题排查整改工作部署会。会议详细解读了《长寿镇脱贫攻坚“三回头”排查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此次“三回头”排查整改工作是该镇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所有参与入户排查的干部要以战时状态开展此项工作,务必学懂弄通工作方案,做到责任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三回头”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取得实效。部署会过后,长寿镇各管区相继召开管区工作会,将排查工作方案传达到辖区内各村。(钟武林)


继3月27日,瓮江镇召开脱贫攻坚“三回头”排查整改工作部署会后。3月30日,该镇召开业务培训会。培训要求,要严格执行党委书记包镇,负责干部包村,排查小组包户的“三个包干”原则,制作责任到村的分解表,将任务细化,责任落实到人;采取镇内村级交叉的方式,从帮扶全镇贫困村的省市县驻村工作队和政府机关干部中抽调力量开展排查,按照2人一组,每组每天10-15户左右的进度进行走访。走访结束后,召开由负责干部、各小组组长参加的脱贫攻坚“三回头”工作碰头会,对当天走访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汇总。


3月30日下午,余坪镇迅速贯彻落实全县“三回头”会议精神,召集镇村两级干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印发《关于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决胜决战脱贫攻坚指挥部,明确分工、压实责任。

会议指出,全面开展脱贫攻坚“三回头”问题排查整改是今年上半年的重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工作组要高度重视、吃透政策、精通业务,特别是要把标准、内容、方法和要求摸清楚,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切实推进整改。各联点领导要担起责任,带队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研究解决。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扶贫领域风险,坚守“两不愁三保障”底线,防止漏贫错退,杜绝舆情信访,推进债务化解,力争所有问题在6月底前全部清零,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李康 胡昱)


3月30日下午,在全县脱贫攻坚“三回头”问题排查整改工作部署会和业务培训结束后,三阳乡迅速组织召开全面开展脱贫攻坚“三回头”工作动员部署会,就全乡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进行专题动员部署。

3月31日下午,该乡召开脱贫攻坚“三回头”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业务培训会。会议详细解读了《三阳乡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工作实施方案》,对“三回头”入户排查工作组人员进行了具体安排,对“三回头”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入户调查、注意事项等业务要求进行了专业辅导。

4月1日上午,该乡19个调查组、42名入户调查工作人员按照分工安排,下沉责任包干村开展入户调查工作。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扎实细致地按照调查问卷内容逐条逐项进行认真核查、规范填写,对调查对象的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并作详尽记录。

据了解,此次实地核查将持续20天,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及档外“四类对象”进行拉网式全覆盖调查,对5个贫困村出列达标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并列出问题清单,切实摸清底子、理清问题、找准短板,为精准整改、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打下坚实基础,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创造良好条件。(彭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