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我市今日起进入汛期

来源:岳阳日报 日期:2020-04-01 10:3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记者从市防办、市水利局获悉,4月1日起,我市进入汛期,各级防汛和水利部门将从4月1日8时开始24小时防汛抗旱和水旱灾害防御值班。

市防办、市水利局要求,各地要把值班工作作为防汛抗旱和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值班制度,强化值班管理,选派工作责任心强、业务熟练的同志担当值班任务,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按照工作职责扎实全面做好值班工作。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实时监测雨情、水情和旱情变化,掌握气象预报信息和水文预测、预警、预报信息,特别关注超标洪水过程,及时发布防汛抗旱预警;要及时收集、掌握面上防汛抗旱相关情况,当辖区内发生暴雨洪水和旱情时,主动询问、搜集有关情况,灾害发生后,快速、准确做好水利设施出险受损和受灾统计工作,第一时间以书面形式上报相关情况,重大事件要立即上报;值班人员必须按规定坚守岗位,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对违反值班纪律、没有履行好值班职责和遇紧急重大情况迟报、漏报、瞒报的,要严肃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责任。市防办将不定期督查各地值班工作,并将相关情况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各县市区防指、水利局要加强对辖区值班工作的指导,不定期抽查值班情况,并及时通报。(记者 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