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平江小分队再战金银潭医院危重症病区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3-30 10:2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我们将带着毕生所学尽全力救治每一个患者,相信我们‘平一医重症人’能胜任这次任务,帮助到更多急危重症患者。”日前,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平江小分队队员、重症科医生赵伟和4名同事在请战书上写道。3月29日,5名重症科队员已全部上岗,转战武汉金银潭医院危重症病区。

3月26日,按照国家卫健委的统一部署,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被确定为最后坚守在金银潭医院的两支医疗队之一,医疗队由原来接管的三个综合病区合并为两个,并抽调出一批医护人员接管金银潭医院一个危重症病区(ICU)。赵伟、魏执中、何嘉澍、缪姿情、刘欣欣5位队员,再次向组织递交请战书,希望转战金银潭医院危重症病区,利用所掌握的专业知识,与队友并肩作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其中,魏执中、何嘉澍、缪姿情、刘欣欣四位护士是第二次支援金银潭医院危重症病区。

金银潭医院的危重症病区被称为“红区”,收治的都是极其危重的患者,几乎每一个患者都需要高级别呼吸支持,部分患者需要人工心肺(ECMO)支持,因此对此类患者诊治难度大。在这里没有护工,患者的基本生活、饮食、大小便都需要照顾。而渐热的天气,穿上防护衣的那种窒息感,目前也是对医疗队员最大的挑战,随时考验着他们的体力和耐力。

“作为一名重症人,就应该去最危重的病区;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尽全力去救治每一名患者!”这是魏执中在战疫日记里写的一段话。而今,平江小分队已经在金银潭医院工作38天了,病人的数量正逐渐的减少,每天看着患者康复出院,队员们内心满满的喜悦和骄傲,那是所有人一起努力的结果。他们相信,病人“清零”为时不远,武汉加油!(记者 余毅 通讯员 李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