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平江边界今日解封 湘鄂通道时隔64天合体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3-30 10:0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根据上级指示,请立即组织撤掉卡点,恢复正常通行。”3月27日零时整,值守在排子山下的上塔市镇工作人员曾行书接到撤离命令。冒着大雨,他带领10多个村干部、志愿者分头行动,开始了拆除工作。时隔64天,宽阔的水泥马路,终于恢复了它应有的畅行无阻。

“20多张木板、6米高的钢管、一顶帐篷、一张床……”该镇黄泥湾村党支部书记叶雄伟笑言,伴随他们多天的超大“行囊”总算可以收归仓库了。

隔着排子山,上塔市镇黄泥湾村与湖北省通城县马港镇丁仙村遥遥相望。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防指挥部“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控指令下达后,自1月24日开始,排子山下,两地互通的通道筑起了厚厚的隔断屏障,3班工作人员轮流值守在山下,巡逻羊肠小道。从战疫正酣到疫情渐退,值守人员风雨无阻、日夜坚守在那里,已经持续了整整64天。

与此同时,在上塔市镇得胜村,与湖北省通城县界上村搭界的G106线通道卡口也撤离了路障。“两地民众翘首以盼,路障刚一打开,两地的车子就开始了流动,真正感受到了湖北的苏醒。“上塔市镇副镇长崔灿伟介绍,“解封后,需要返湘或入鄂的市民进出可顺畅通行,同时我们会做好涉鄂来平人员健康管理工作。

据了解,我县与湖北搭界的虹桥、石牛寨、板江、上塔市、南江等5个乡镇共设立了9个防疫情输入的交通卡口,都已于27日零点撤除。此外,武深高速平江检查站口的卡点也已按规定撤除,无需特殊证明即可正常通行。(通讯员 张香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