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专题气象服务2020年第4期

来源:县气象局 日期:2020-03-24 21:3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25~26日我县多对流降水发生,27日气温明显下降

一、天气趋势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中低空急流、切变线的共同影响,25~26日我县多对流性降水,并伴有雷雨大风发生;过程累积雨量30~60mm,局地可达70~90mm,最大小时雨强20~40mm。27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降温明显,过程降温幅度10~12℃,最低气温将降至6℃左右。

二、具体天气预报

24日晚上至25日白天(下同):多云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南风3~4级,气温18~27℃;

26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南风 3~4 级,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气温18~22℃;

27日:阴天有小雨,北风4~5级,气温8~12℃;

28日:小雨转阴天,北风2~3级,气温6~14℃。

三、提示与建议

1、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以及雷暴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

2、注意防范大风对临时搭建物、广告牌、蔬菜大棚等设施造成不利影响;强对流期间公众要减少外出,确保安全。

3、防范强降温和大风对春耕春播等户外生产工作和生活的不利影响。

请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可拨打电话“96121”查询及时更新的天气情况。祝您愉快!

制作人:喻莎

2020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