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专题气象服务2020年第3期

来源:县气象局 日期:2020-03-21 10:4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强对流天气消息

一、天气趋势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低空急流和地面倒槽的共同影响,我县21日有一次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过程,过程主要集中在21日下午到晚上,过程累积雨量30~50 mm,局地可达60~80 mm;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

二、近期天气预报

20日晚上:多云转阴天,南风3级,气温13~20℃;

21日(白天到晚上,下同):阴天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北风3~4级,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气温14~24℃;

22日:小雨,北风3级,气温15~21℃;

23日:小雨转阴,北风2~3级,气温16~20℃。

三、提示与建议

1、注意防范21日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道路塌方、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以及雷暴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

2、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对油菜、蔬菜等农作物可能造成的倒伏、湿渍害和病虫害等不利影响,以及雷电对春播备耕等户外生产工作的不利影响。

3、注意防范大风对临时搭建物、广告牌、蔬菜大棚等设施造成不利影响;强对流期间公众要减少外出,确保安全。

请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可拨打电话“96121”查询及时更新的天气情况。祝您愉快!

制作人:徐 阳

2020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