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到天岳汽车站乘车 必须事先办好“出行证明”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2-19 11:2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从2月8日起,我县逐步有序恢复部分道路客运班线。那么,要在天岳汽车站乘车,需要带上哪些资料?乘车都有什么流程呢?车站的防疫措施怎样?近日,记者前往天岳汽车站探访。

在天岳汽车站售票厅入口,站着有车站值守人员,他们会查看你的防疫期间出行证明、提醒必须戴口罩入内。出行证明由村(居)委会测量体温正常后即可办理,证明乘车人无涉疫源地,身体正常,由村(居)委会盖章签字。

售票厅入口还有城关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乘客必须测量体温、手喷酒精消毒才能进入。如果乘客体温异常,将进行复测,复测后还异常,医护人员就会马上报告给相关负责人,将乘客送往县第一人民医院。测温正常后,乘客方可拿出身份证实名购票。购票后在安检口登记相关信息。过完安检进入候车室候车乘车。

天岳汽车站站长杨震说,所有的司乘人员和车站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每天进入车站工作第一步也是测体温。售票厅、候车室以及座椅、售票窗口、卫生间等每天要进行不少于两次的消毒,并保持通风。班车每次乘坐前跟下车后都会消毒。目前,车站暂时只开通平江至长沙、平江至岳阳,以及长寿至长沙(需到长寿汽车站乘车)的班车,视乘客人数决定发车班次和发车时间。旅客也可在工作时间致电询问车况,天岳汽车站咨询电话:6222142;长寿汽车站电话:13707409812。

在全社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当下,车站方面提醒乘客出行须佩戴口罩,并配合体温测量。当感到身体不适时,切勿隐瞒,要及时向车站工作人员反映,车站方面将第一时间为旅客提供帮助。(周杏 邹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