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小贺帮我们解决了“头”等大事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2-18 13:3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理发店不开门,我都好久没理发了,好在有小贺给我们理发,真是解决了大难题。”县征稽所住宅小区前,左手电推刀,右手梳子的贺先河,不到10分钟就为值班的同事理好了发。4天来,他已经义务为近20名同事提供了理发服务。

有着11年党龄的贺先河,是县交通局执法队队员。为什么会出现在县征稽所帮同事理发呢?贺先河说,因为受疫情影响,理发店都推后了复业时间。20多天下来,男士们的头发“抽条”一样,却也不得不忍着。看到大家为“头”发愁,热心肠的他找了一些简单的工具,装在包里,伴随着他在不同值守点“开张”。建材市场到碧桂园消毒点、交通综合执法大队二中队、瓮江镇仗义村等地都是贺先河的流动“理发店”。

2月16日,执法队正好安排贺先河到征稽所值守,他就带着“理发包”一起去了值守点。利用休息时间,贺先河一一为有需要的同事服务。

“同事们理完发后,都开玩笑说不希望再在我这儿理第2次发了。其实是都盼着疫情早日过去,修剪头发的时间,是战友们难得的休息时刻,我能在这儿解决大家的一点‘困扰’,让大家‘轻松’上阵,精神抖擞地筑牢防疫防线。”贺先河说,他的手艺有用武之地,就感觉能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多尽一份力。(张香贵 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