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没事别出门!”村医彭朋良看见阳光明媚就着急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2-18 13:3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2日16日,阳光明媚,不少村民纷纷从家里出来“透气”。童市镇人流量明显增加。见此,该镇翠阳村村医、志愿者彭朋良可着急了。“疫情还没结束,人流量的加大,好多村民没戴口罩,会很危险的。”彭朋良担心地说,“我不想让志愿者半个月的努力就这样前功尽弃了。”

2月11日晚,平江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下达指令:除了平江与湖北交界乡镇、乡村外,全县解除所有隔离、隔断,各村组除可以测体温、登信息等疫情监测外,不得随意限制人员进出。

“政府下令撤销检测点,并不代表疫情已经结束。”连续20多天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彭朋良对记者说,“现在防疫形式依然很严峻,但部分村民存有侥幸心里,不管很容易出问题。”焦急的彭朋良立即打电话请示翠阳村村支书吴柜才,两人商量后,马上向镇上汇报,通过村委开会决定,翠阳村保留监测点,对外村进入本村的人严格监测,对本村村民则由阻止进出转为劝导宣传。

“现在一线紧缺口罩,村民没有口罩,减少出门或者不出门就是最好的防疫。”在志愿值守点上,彭朋良正在对村民不厌其烦地进行劝解,“童爹,没事咱就别出门了,待在家里就是为国家做贡献。”大部分村民听到劝说后返回家中。彭朋良建议,村民将需要购买的东西可发到微信群,由志愿者到镇上采购后送至村委会,村民再到村委会领取生活物资,尽量减少人员的出入。

“彭朋良是童市镇众多志愿者和村医的一个缩影,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全镇就有2000多名志愿者自发参与进来。”童市镇党委书记周阳波告诉记者,他们冒着风险、顶着严寒,采购、宣传、排查、消毒,穿梭在各个屋场,他们轮番值守,坚守在村组一线,筑起了一道道无形的抗疫防线,守护着村民们的健康。(陈松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