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平江县3位教师拿岳阳市教学比武最高奖

来源:岳阳日报 日期:2020-01-15 19:2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月14日,记者从岳阳市教体局获悉,历时近一年的2019年度“金鹗奖”教学竞赛经过学校初赛、县(市)区复赛和全市决赛三个阶段的激烈比拼,终于尘埃落定。20名爱岗敬业、严谨笃学的老师,一举捧得“金鹗奖”金奖,成为我市教育系统的教学能手和育人楷模。平江县共有平江一中李普书、余旺连,平江二中曾玉荣3位教师获此殊荣。

据介绍,“金鹗奖”教学竞赛是我市教育系统教学比武的最高赛事,两年为一届。去年进行的是初中和小学阶段的比赛,今年为高中教育、中职教育和学前教育三个阶段,全市共有6800名教师报名参赛,进入决赛的教师有186人,覆盖全市13个县市区、17所中职学校、各级各类幼儿园。参加观课、研课教师近两万人次,网上观看直播的教师近五万人次。金奖获得者为决赛各科目组第一名,并通过了“守底线”“讲规矩”“挑重担”“优业绩”四个维度的考察,他们都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科学的教学方法和优良的工作业绩。

“金鹗奖”教学竞赛,不仅是我市优秀老师展示才华的舞台,更是与同行和专家交流互动的对话平台,达到了以赛促培、以赛促研的群体动力效应。“金鹗奖”教学竞赛举办多年来,已成为了推进我市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手段,很多教师表示,能否获奖并不重要,能够有机会参与到比赛中来,与全大市的教师同台交流,当面聆听评委们的专业指导,认清自身不足,提升教学水平,就是一种莫大的收获。(唐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