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今儿个真高兴”! 泊头村这场农民运动会趣味十足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1-08 10:2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月8日,加义镇泊头村第一届“六如杯”农民运动会在该村的六如大道举行。600多位农民欢聚一起,参与到属于自己的运动会中,凝心聚力,共同竞争,场面十分热闹。县领导邢朝虹、陶海音、阳宇、杨宇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趣味运动会以农民为主体,以“三农”为特色,体现乡风民俗,设立了群众喜闻乐见又接近农民生活的趣味性项目,包括有独轮快跑接力、肩挑重担接力、猪八戒背媳妇、三人合作跳绳、小心托球快走、墨鱼运粮接力、半边天踢毽子、男女混合拔河等,使人人都能参与、人人都会玩。

学生放假了,在外打工的年轻人回村了,忙活在田间地头的农民有了短暂的农闲时光。大家聚集在铺着沥青路面的六如大道上,用竹筐挑起南瓜、带着猪八戒面罩背起媳妇、齐心协力一起拔河……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叫好声此起彼伏。活动现场还免费发送了春联。

泊头村村民 曾灿辉:玩的是猪八戒背媳妇,大家一起玩很开心。

泊头村村民 李倩:运动会很赞!过年了,把大家聚在一起,增加感情,团结民心,锻炼身体。现在比以前好多了,幸福感爆棚,生活水平也提高了,生活乐趣也多了,相信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的。

据悉,泊头村于2018年成功脱贫出列后,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碧桂园苗木等产业发展强劲,村容村貌、群众面貌焕然一新,正朝着乡村振兴阔步前行。

泊头村党支部副书记 范庆辉:运动会既是我们决胜脱贫攻坚的庆祝大会,也是我们迈向乡村振兴的誓师大会。同时我们即将迎来农历的春节,希望大家以更团结的精气神总结今年,同时以更高、更昂扬的姿态迈进明年!(周杏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