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过生拒办寿宴,文明新风拂面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1-08 09:1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咚咚咚……”12月30日清晨,王勇就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开门一看,爷爷王次樵站在门口:“走,带我去你李叔家躲一躲。”原来,这天是虹桥镇九龙新村村民王次樵老人的70岁大寿,为了避开亲戚朋友前来祝寿,他决定让孙子王勇带他去朋友家躲藏一天。

王次樵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当地人缘很好,按照习俗,亲戚朋友都将在他70大寿当天前来祝寿。“要是搁以前,肯定会热热闹闹操办一番,但现在不是提倡移风易俗嘛,我也要带头树文明新风!”王老道出了自己的初衷和立场,即使用“躲避”办法,也要坚决反对70岁寿庆。

虽然老人的生日可能少了些“热闹”,却多了群众的点赞,亲戚朋友也感叹不已,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九龙新村支村两委和红白理事会还将老人的先进事迹张贴到移风易俗“红榜”进行表扬和宣传,号召大家向王老学习,减少大操大办、大吃大喝的“面子工程”,厚养薄葬、勤俭节约、文明办事,共同营造依法、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新风尚。(周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