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梅仙镇被评为全市农村“空心房”整治示范乡镇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5-18 09:3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5月15日,记者从市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全市九个县市区被评为农村“空心房”整治示范乡镇,我县梅仙镇名列榜首。

这次评比是为了进一步规范有序推进全市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确定了九个县市区交通比较便利、整治工作基础好、工作力度大、示范带动作用强的乡镇为2018年度农村“空心房”整治示范乡镇。通过评比促进各示范乡镇不断创新机制和办法,进一步加强整治力度,按照“拆建管”并重的思路整体同步推进,力争将全市“空心房”整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创造“岳阳模式”,形成“岳阳经验”,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来梅仙镇共拆除闲置房、危旧房、零散房、违建房1536栋,共293674平方米,腾地441亩,提前超额完成计划内“空心房”拆迁任务。该镇接下来将通过 “复绿一批、复垦一批、修缮一批、建设一批”的方式,推进“生态宜居”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