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普通棚改工作人员的工作不普通

来源:三阳乡 日期:2018-04-26 09:3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黄谷太,是三阳乡政府安置办的一名普通干部。今年53岁,家住三阳乡大西村王家组。去年以来,老黄被抽调到金窝棚户片区协助棚改工作,他不但在本职工作上勤勤恳恳,而且在棚改工作中积极作为,很好地发挥公职人员的带头作用,赢得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积极作为 带动签约12户

黄谷太常说:“棚改是大事,也是有利老百姓的好事,我是一名普通的干部,但我是乡政府的工作人员,何况我也是直接受益者,没有半点理由不配合、不支持和不做好工作……”老黄老家大西村王家组属于县定重点项目大众安置区三期征拆范围,项目启动后,他二话没说,第一个对接联系县征收办等部门上户调查,第一个配合无条件接受并完成房屋评估,第一个完成棚改房屋签约。同时,老黄还与项目工作组成员一道做亲戚和其他棚改对象的思想工作,说服其弟黄米太和组民苏鹏厚先后完成评估签约,并带动大众三百亩收储项目征拆范围内的12户棚改对象全部签订了棚改征拆协议。

迎难而上 不到一周补偿青苗50多亩

金窝棚户片区防洪堤风光带项目直接涉及到黄谷太老家大西村余家塘湾组。该组组长谈格平不配合分组界定,致使项目一时无法推进。老黄知道这个情况后,便自告奋勇,多次主动与谈格平进行沟通交流,劝谈格平配合项目组工作,谁知谈格平根本不听劝告,反而埋怨老黄多事,几次与他争得面红耳赤,甚至回避老黄的联系。在这种僵持的情况下,老黄顶着委屈和误解,仍然不厌其烦地向谈格平做思想工作,对其提出的不合理要求耐心地予以解释,劝其放弃,对其提出的电排补偿和房屋安置等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协调,帮助妥善解决。通过20多次做工作,最终使谈格平心悦诚服,从不配合转变到主动支持分组界定,使得项目组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内就完成青苗补偿50多亩。

主动工作 半个月时间签约20余户

黄谷太不仅对自己参与的责任项目尽职尽责,对其他同志的项目推进只要能够帮得上忙,他也积极主动地献计出力。芙蓉学校项目在大西村秀野组的征拆工作遇到了很大的阻力,一时找不到突破口。黄谷太想到自己的好友李欣林就是那组的组民,便主动向芙蓉学校项目组表示愿意尽其所能地提供帮助和支持。此后,黄谷太便有意识地加强了与李欣林的沟通联系,利用一起喝茶、散步、聊天等机会,细致地给他宣讲棚改补偿安置政策,帮他算好政策账和效益账,全力争取他对棚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对于李欣林提出自家房屋评估存在的异议,黄谷太迅速向芙蓉学校项目指挥长反映,并及时与县征收办等部门进行对接,重新对其房屋进行评估,切实维护了李欣林的合法利益。最终,李欣林乐意地跟着黄谷太来到三阳乡项目办签订了秀野组的第一份征拆协议,还主动帮助项目组做通了其兄弟李新元、李九盛的工作,使他们也很快签订了协议。由于他们三兄弟的带动,整个秀野组的征拆工作彻底打开了局面,全组23户拆迁对象先后完成征拆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