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我县举办红茶加工技术培训班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4-19 09:2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4月17日,县农业部门举办红茶加工技术培训班。各茶企,合作社负责人、技术骨干,农业局,各乡镇农技中心业务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专家就湖红品牌整合与平江红茶发展建议、红茶加工技术、红茶审评技术、茶叶质量安全与茶叶病虫害绿色防控等进行了授课。

县农业部门负责人介绍,茶叶作为我县传统产业之一,在带领老百姓增收致富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制茶技术很大方面制约了我县茶叶品牌化发展,提高我县各茶企制茶技术,从而提高我县茶农收入,助力脱贫攻坚,成为了农业部门必须思考的事情。此次培训班是为了让各茶企充分了解湖南红茶的发展前景与营销策略,掌握红茶加工技术,规范湖南红茶工艺流程和技术标准,为平江红茶规范化制作、标准化加工打好基础。(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