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跨平汝高速大桥钢桁梁成功架设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4-12 14:0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4月10日,随着一组320吨千斤顶缓缓收缩,由中铁二局四公司承建的蒙华铁路跨平汝高速大桥钢桁梁成功架设,为蒙华铁路湖南段岳吉方向架梁通道畅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跨平汝高速大桥位于平江县境内,大桥全长210.705米。该钢桁梁全长66m、梁重585吨、安全风险高,是该公司承建蒙华铁路平浏段唯一一座钢桁梁,施工环境复杂、工艺特殊、施工组织难度大。

中铁二局蒙华铁路MHTJ-28标段项目部总工程师  冯锡良:中铁二局承建的蒙华铁路28标段跨平汝高速大桥,钢桁梁采用拖拉法技术施工。为平浏地区首次应用该技术施工的桥梁。为保证高速公路运营安全及拖拉过程中架设安全,项目成立科技攻关小组,反复对方案进行论证研讨,确保了高速公路运行安全,及拖拉过程架设安全。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