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常岳九铁路岳九段走向已确定,经过湖南省岳阳东、汨罗北、平江北

来源:岳阳日报 日期:2018-03-06 08:5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关于常岳九铁路走向一直存在争议。2018年1月11日上午,常岳九铁路江西修水段及湖南平江、汨罗段规划前期工作会议在汨罗市人民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

江西省修水县常务副县长但传捷、平江县常务副县长陈淼、汨罗市副市长吴高明及三个县市的发改、交通、规划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任人和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会。

常岳九铁路是连接常德-岳阳-九江的快速铁路,九江东线可连接九景衢铁路(200KM/H),西线可连接黔张常铁路(200KM/H),设计时速为200KM/H,客货并重,具备开行动车组条件。

会上,铁五院肖东君工程师简要介绍了常岳九铁路的基本情况和设计规划的进展情况,修水县常务副县长但传捷、平江县常务副县长陈淼和常德市副市长吴高明分别代表各地政府做了表态发言,并就铁路的规划走向达成初步意向。

根据汨罗会议精神、关于常岳九铁路岳阳-九江段建议走向!

支持常岳九铁路岳阳-大荆-梅仙-修水-武宁-九江走向,全程不经湖北。

线路等级:时速200-250KM/H,参考九景衢铁路,可以开行D字头动车组和普通列车。

设站说明

1、岳阳东站(待重建的京广高铁岳阳东站),此处可以同站换乘京广高铁列车。

2、汨罗北站,设汨罗市大荆镇。

3、平江北站,设平江县梅仙镇、南江镇中间。

4、修水站,具体位置待议,但建议设在S304和修平高速交汇的杭口镇,减少对城区分割,同时扩建修水县城到杭口镇一级公路作为高速连接线和到火车站的快速路,全长约8.8公里。

5、武宁站,设武宁县宋溪镇。

6、庐山站(利用既有站)、根据主要列车走向要在庐山站以南接入庐山站、通过庐山站,接昌九快速铁路。

7、九江,接九景衢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