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与平江三阳乡金安村建立医疗帮扶关系

来源:岳阳日报 日期:2018-03-05 11:3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3月1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远程医疗点揭牌仪式在三阳乡金安村举行。省环保厅副厅长刘群、平江县副县长田浩等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该医疗点主要是运用计算机、现代网络通信、医疗技术与设备,通过数据、文字、语言和图像资料的远距离传送,实现专家与病人、专家与医务人员之间的异地“面对面” 实时在线视频会诊。异地专家可通过在线视频对患者进行问诊、进行网络视频查房,最终根据会诊结果出具诊断和治疗建议,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内名医资源。远程医疗点的建立,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省专家资源分布不平衡的现状,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同时能缓解偏远地区患者转诊费用昂贵的问题。

当天,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还开展了义诊,耐心地为每一位患者测量血压、诊断病情、开具处方、讲解健康常识,详细地提供健康保健指导。(记者 方讲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