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汨罗江人行景观桥正式开放通行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2-13 09:5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2月10日,汨罗江人行景观桥正式开放通行,为这个新春增添了喜庆气氛。此后市民们可通过人行景观桥步行往返于新、老城之间,大大方便了出行、购物和休闲娱乐。

微信图片_20180213000531.jpg

汨罗江人行景观桥从万汇中心直达天岳广场。桥的设计方案为“飘”,形态取之于流水,优美大方。当天,获悉景观桥通行的消息,许多市民迫不及待地赶来一睹为快,纷纷走上桥去合影留念,记录这个激动的时刻。

微信图片_20180213000534.jpg

目前,桥上共分四层的LED全彩灯正在进行调试阶段,预计到年后将完成灯光编程和调试,所有的灯将按照亮灯顺序、明暗、颜色等程序点亮全桥,成为平江夜空中一道耀眼风景。

微信截图_20180213092044.png


微信截图_20180213092109.png

汨罗江人行景观桥项目组组长、县城投集团督查室主任 周亮:这座桥是目前为止平江境内第一座纯钢结构的拱桥,历时两年,目前已经全线开放。在建设过程中,县级领导、各级部门都对这座桥有很多帮助、关心和支持,希望老百姓在使用过程中能够理解、正确使用。这座桥目前它的设计是只允许行人通行,一切机动车辆都严禁上桥,否则它相关的一些配套建设内容都会遭到破坏,既然是平江一座这么好的桥,作为建设者,我们希望得到很好的保护性使用,使它能够以最漂亮的姿态一直立于我们汨罗江上。(记者 周杏 廖维 张鑫鑫 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