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安定镇文教基金上了千万元级

来源:岳阳日报 日期:2018-02-09 14:2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2月8日上午,安定镇精准扶贫·文化教育基金成立大会暨大爱安定·文化教育基金捐赠启动仪式在该镇新敬老院文化礼堂举行。省、市、县相关领导和“两代表一委员”,老干部代表,社会各界知名人士,该镇各村(居)、镇直部门负责人,爱心人士代表,中央、省、市、县12家媒体等共计600余人参加。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文化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的基础工程,安定镇着力把文化教育扶贫工程作为加速全镇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历届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教育强镇战略,不断加大教育事业投入,先后争资4000余万元实施了大桥中学改扩建、安定中学教学楼、综合楼建设工程、大桥小学等合格学校建设以及全镇中小学安全饮水工程,投资1500万元建设的高标准安定中心幼儿园。全镇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享誉全县,安定中学、大桥中学、官塘小学教学质量稳居全县前列,安定中学、大桥中学、农场小学、官塘小学等学校文化建设有声有色,获评县级示范学校和先进单位,学前教育发展水平得到了省教育厅领导高度评价。

该镇于2017年7月发起了安定镇文化教育基金会筹建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全镇干部群众、寓外乡友和广大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截至成立大会结束,初步统计共收到社会募捐基金996万元,加上安定镇前期注入的100万元原始基金,共募集基金达1096万元。

据介绍,基金将全部用于奖教助学,该镇将建立健全“社会发起、平台管理、政府支持、公众监督”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该镇教育事业长足深远发展,解决该镇教育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缩小与发达地区的教育水平差距,努力将文化教育基金会打造成奖优助困的爱心福地、尊师重教的精神高地、创新发展的人才洼地,全面推进安定镇各项事业更好、更快、更优发展。(记者 施 亮 通讯员 程 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