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火锅吃多了 易诱发口腔溃疡

来源:岳阳日报 日期:2018-01-15 09:0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入冬以来,岳阳市口腔医院陆陆续续来了不少口腔溃疡患者,该院业务副院长粟立平介绍,这些患者大都是因为吃火锅惹的祸,口腔溃疡应该引起重视。

经常应酬的张先生最近也因为口腔溃疡而不得不来医院就诊,“本来自己买了一盒喷雾药治疗,但是每次应酬都离不开烟酒和油炸咸辣的东西,所以刚好了一点又复发。”虽然不像牙疼那样“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可是吃饭、刷牙都很不舒服,疼痛影响了他的食欲。

据粟立平介绍,口腔溃疡是比较普遍的现象,一般情况下,急性口腔溃疡多发于年轻一族,而复发性口腔溃疡则多见于中年人。不少人有个错觉,认为口腔溃疡是一种炎症性病变,去不去医院看无所谓,吃点消炎药,自然会好的。但在众多的口腔溃疡中有少数是不属于复发性口疮的,这类溃疡包括结核性溃疡、创伤性溃疡等,而且是不会自愈的。甚至有些口腔溃疡在一定条件下还可能发生恶变,或一开始就是某种恶性肿瘤的早期表现。

怎样预防口腔溃疡?粟立平说,主要做到几大预防措施:保持口腔、皮肤卫生,坚持经常刷牙、漱口、洗澡;少吃烧烤、油炸食物避免黏膜损伤;多吃蔬菜,补充足量的维生素;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疲劳;避免精神伤害,保持心态平衡,乐观开朗,避免生闷气。(记者 李弈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