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群众“点菜” 干部“买单”——平江县林业局驻村扶贫群众满意度高

来源:县林业局 日期:2017-11-23 14:3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老万,请问你对帮扶干部满意吗?”

“很满意呀!”“他经常到我家来送钱送物,我还在他的帮助下养了两头猪,上个月刚杀了,卖了4000多块钱。”

连日来,为进一步检验驻村扶贫工作成效,平江县林业局局长胡胜春深入结队帮扶村余坪镇谢坪村,对81户精准贫困户逐一进行了走访,了解贫困户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

自今年入驻谢坪村开展扶贫工作以来,该局组织中层以上干部与每一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实行群众“点菜”,干部“买单”式帮扶,对贫困户在生产生活、产业发展方面提出的合理意愿,每一名干部都尽力去解决。

该局副局长李拥军的帮扶对象万佳是一名在读学生,不幸父亲早故,母亲改嫁,万佳跟着伯父生活。李拥军了解情况后,在为万佳申请扶贫助学的同时,决定每月资助她200元学习费用,直到其毕业;政工人事股长黄志辉的扶持对象是两名面临失学的孤儿,黄志辉决定连续三年,每人每年资助2000元学费,节假日他还将孩子们接到自己家里住;科技推广站站长童石宝的帮扶对象是一名无技术无资金有劳动能力的单身,童石宝便将他联系到献钟苗圃做工,每个月有2000多元固定收入。

针对大多数贫困户想发展养殖业增收,该局发动干部共帮助精准扶贫户发展养猪46户140头、养羊5户240只、养蜂15户200箱,新购蜂箱100只;针对该村群众改善基础设施的强烈意愿,该局在机关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挤出35万元并各方争取资金60万元,完成了村级小学的新建,3个村级安置点的基础建设,疏通河道9公里,拓宽公路2公里,建设街道污水处理工程300米,新购垃圾桶200个,新建标准栏舍,改善畜禽养殖环境。同时,该局还发挥自身行业优势,为贫困户落实封山育林项目面积960亩,天然林保护10755亩,并将229名贫困人口,纳入兰家洞林业合作社林药种植产业扶贫项目,按年度分红。

胡胜春表示,扶贫攻坚是一场非赢不可的战役,该局将凝聚力量,扎实工作,用忠诚和担当让扶贫对象打好满意的“收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