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平江广播电视台入围湖南省“十佳普法集体”评选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7-11-16 09:1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记者从湖南省委法治湖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司法厅获悉,平江县广播电视台作为全省唯一一家电视台入围2017年度湖南省“十佳普法集体”评选,目前,评选正进入网络投票阶段。

据了解,本次评选由湖南省委法治湖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司法厅发起,全省20个行政、事业单位参评。

近年来,县广播电视台利用自身平台优势,始终将普法为民作为宣传重点,节目重视全县普法工作动态消息的采写,对有关单位普法工作中地涌现出来的典型经验和典型人物及时予以深入报道。据统计,自“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电视《平江新闻》栏目播出普法新闻达200多条,电台新闻节目播出普法相关稿件200多篇。

此外,县广播电视台还与县政法委联合开办《法治平江》栏目(原名《法治时空》),多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讲法、 宣传法律。目前已播出节目400多期,已经成长为平江电视台一栏有稳定收视率和收视人群的节目;原创栏目《与法同行》是平江电视台的一档大型法律知识竞赛栏目。截至目前,已现场录制播出70余场。

为了加强普法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广大广电工作者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提高干部职工依法开展新闻宣传报道、建设广电网络、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水平。县广播电视台还分期分批组织全体广电工作者学习《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广播电视设施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国家赔偿法》以及《宪法》、《刑法》、《广告法》、《消费者权益保障法》、《行政许可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号召员工学法、懂法、守法。

目前,评选活动的投票通道已全面开启,投票时间为即日起至21日,市民可通过下载平江视界手机APP、关注平江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