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扶贫路上“夫妻档”

来源:岳阳日报 日期:2017-11-13 08:3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平江县加义镇咏生村扶贫主任陈长英积极投身脱贫攻艰工作,为改善当地贫困群众落后的现状,她一心扑在工作上,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与此同时,丈夫胡创兴也奋战在脱贫工作岗位上。夫妻俩双双下乡开展脱贫帮扶工作,互相支持、互相鼓励,谱写了一曲脱贫攻坚的赞歌。

走访摸底是脱贫攻坚的基础工作,也是精准扶贫的关键环节。陈长英负责扶贫工作的那一刻起,她就认真开展入户走访,摸清村里的贫困状况,真正了解村民致贫原因,研究脱贫方法。

10月28日,走进平江县加义镇咏生村,与陈长英谈起这些喜人的变化时,她感慨万千地说:“南湖新区月山管理处到我们村扶贫,真的扶到了心坎上了。”

陈长英是平江县加义镇咏生村妇联主任,她所在的咏生村,是平江出了名的贫困村,我市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由南湖新区月山管理处对口扶贫,重点对贫困户在产业、资金等方面进行了帮扶。今年来,月山管理处共为当地5户贫困户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5100元,为其免费送去5只羊、1头牛、蜂箱30个。10月28日,帮扶后的贫困户廖件安、邓秦凡双双脱贫致富,家庭人均收入达到5400元、7200元。

陈长英说,精准扶贫新政执行需要村干部,为了帮扶贫困户尽早脱贫,她无怨无悔,下村组、越山路,每天进村入户,为贫困户做思想工作,为扶贫户解忧分难。

常言道:夫妻齐心,其利断金。当脱贫攻坚号角吹响后,丈夫也成了脱贫攻坚队员扎根村里,为老人、困难户、五保户、贫困户,免费送药、治疗,定期为他们进行健康体检。

陈长英夫妇双双下村扶贫,夫妻俩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回家团聚时,交流最多的是脱贫攻坚工作体会和收获。记者 侯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