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整治城区广场及周边环境 擦亮城市窗口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7-10-11 09:1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0月9日,县城管局集中执法力量,对天岳广场周边占用城市道路和公共场地从事摆摊设点、宣传促销、堆放物料及搭建设施等进行了集中拆除。

上午8点半至晚上12点,县城管局组织干部群众,出动执法车辆、吊臂车、叉车、拖车共15台,拖拉物品设施120余车次,对县城区天岳广场及周边擅自占用城市道路和公共场地非法经营的游乐设施100余起进行全面拆除。其中,400平方米以上大型冲充气床10起,100平方米以上的转转马15起,大型蹦跳床23余起,2000平方米大型充气水上乐园1个,其他儿童游乐设施和游商摊点60余起。

据悉,此次整治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态度坚决,召集相关部门多次调度,县城管局坚持"三全四不"的整治工作思路,"举全局之力、凝全局之智、取全局之胜",“不补、不划、不留、不怕”;自今年8月中旬起至国庆中秋双节,从宣传发动,摸底排查,下达整改,所有城管干部分片包干到人,现场逐户走访座谈,召开专题调度会不下10次,做了大量的工作。由于前期的宣传到位,措施具体,方法得当,工作扎实,得到了广大市民及经营业户的大力支持和理解,整个拆除过程自始至终在安全、顺利、和谐的气氛中进行!

据介绍,此次整治行动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在广场及周边占用城市道路和公共场地从事摆摊设点、宣传促销、堆放物料及搭建设施等违法行为,确需占用广场进行公益宣传活动的单位和个人,须经城市管理部门审核批准,并自觉维护广场环境卫生;各类车辆需按照交通管理规定停放在停车泊位内,不得占用绿地、人行道、交通标线等。县城管、公安、交警、交通、安监、食药监、城关镇等相关单位部门,将按照各自职能,全力集中整治广场及周边环境各类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