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我县车牌选号有新变化 “20选1”变为“50选1”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7-10-09 09:5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记者从县交警大队车管所获悉,自 9月18日起,我省率先启动全国统一版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靓号”车牌取消拍卖,取消本市放号,取消中间带字母的自选号,意味着车主选取号牌的机会均等,以后选号只能拼手气,从源头上杜绝了“人情号”、“关系号”。

据了解,随机选号由原来的“20选1”扩大为“50选1”,号牌库全部通过计算机系统公开向社会发放,并由计算机随机投放自动填补,实现号牌管理的公平、公正、公开。另外一个选择是互联网选号(弥补自选号段)范围:湘FA/B/C-000-999-A-Z。选号次数:自编15次,随机5次手机摇一摇。选号时限:半小时。选号流程:1:手机下载交管12123;2:用户注册;3:输入车辆基本信息;4:开始自编选号;5:选号成功后一网通确认完成互联网选号流程。如果都看不中就不选可以参与上述50选1的随机拍号。号段实时公示,小心进入“黑名单”新的选号系统,号池内预选号段及拟投入号池号段,车主可在业务大厅、互联网交通安全管理服务平台、手机APP上进行实时查询。

交警特别提示广大车主,若出现下列情形的,用户将进入“黑名单”,2年内禁止在互联网平台选号。第一,如果提供虚假信息申报业务或使用非法程序等入侵选号系统,将被取消预约选号及网上选号资格,进入“黑名单”,停止办理一切互联网业务,同时还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第二,车主预选号牌成功后,应在3个工作日内到车管窗口办理,预约号牌成功后5个工作日内,未到车管窗口完成业务办理,取消预约号牌,进入”黑名单”。第三,不如实注册或基本信息填写有误,且未到车管所进行修改,继续进行网上选号的,取消预约选号,进入“黑名单”。

县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唐云峰介绍说:新车上户选择号牌,可以在原来的20选1现在改为50选1,在50选1中选择一个符合车主要求的号牌,有可能选择到888、999的吉利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