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平江卫计好声音健康知识传播演讲比赛决赛落幕

来源:县卫计局 日期:2017-09-30 10:4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9月29日,平江县“卫计好声音健康知识传播演讲”比赛决赛在县卫计局举行。比赛共决出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7名、团体组织奖2个。省卫计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主任虞江丽、健康促进部部长王伍平莅临比赛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奖,平江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秋桂出席比赛现场。

近年来,平江县委、县政府为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树立大卫生、大健康观念,围绕“一江两岸、山水新城、大美平江”的发展理念,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2017年被国家卫计委正式确定为“全国健康促进县”。自今年8月,该县卫计工会、健康促进与教育中心部署开展比赛以来,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围绕“健康知识传播”主题,广泛动员参加。经过初赛,选出了30名选手参加县级决赛。各位选手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工作感悟,精心准备,以不同视角和观点阐释了健康素养知识和技能,传播了常见病、多发病等疾病预防方法,体现了广大医务人员爱岗敬业精神和关爱患者的人文情怀。

虞江丽指出,平江是我省首个成立县级健康促进与教育机构的县区,多年来,在传播健康理念,倡导科学生活方式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是全省健康促进与教育的一张名片,此次演讲赛,旨在选拔一批健康教育骨干,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指导员,值得点赞,各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岗位特点,由浅入深、科学有趣、生动实用、通俗易懂,讲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讲得好,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展现了卫计人员的风采。并希望平江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强调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为重要抓手,围绕人民群众对健康教育的需求,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深化和拓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为和内涵,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队伍,为平江人民“人人健康、家家幸福”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