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长寿镇: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敲门行动

来源:长寿镇 2024-03-19 11:00
| | | |
  近日,长寿镇召开全体支部书记和办村干部大会,要求各村(社区)在原有的“敲门行动”基础上,充分调动党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力量,再次逐户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敲门行动,进一步加大宣传攻势,普及相关安全知识,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切实防范燃气泄漏、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用气安全。

  为确保“敲门行动”落在实处,镇安全办下发了《敲门行动安全隐患排查清单》,各村(社区)依据清单逐项排查,一旦发现隐患,及时登记并告知居民整改,同时按时回访确保隐患整改到位。镇安全办不定时到村开展督导,镇村合力力争一个月内完成镇域燃气安全排查全覆盖。

  “燃气具安全使用年限为8年,您记得到期后要立即更换。”“用完气之后要记得先关灶具开关再拧紧液化瓶瓶口阀门。”“千万不要把液化瓶放在热水里或者倒置、横放,这样很容易发生液化气泄漏甚至是爆炸事故。”“热水器的排气管道一定要外接,排放在室内极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结合此次‘敲门行动’,我们还对所有的电动车用户进行了电动车充电安全提醒,确保不发生因电动车入户充电、飞线充电等不合规的充电方式引发的安全事故。”镇安全办负责人说道。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893户,发现问题隐患18个,均已纳入整改。
  燃气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接下来长寿镇将持续深入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敲门行动,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全力守护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伍晴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