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余坪镇: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来源:余坪镇 2022-09-30 16:54
| | | |

9月30日,是全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弘扬烈士精神,增进爱国主义情感,余坪镇在范固村公墓山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全体负责干部、中层干部、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等70余人参加。

青山埋忠骨,林海寄英魂。朝阳下,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上午9时,公祭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高昂的旋律,大家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声毕,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碑肃立默哀。少先队员们深情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抒发他们继承烈士遗志,沿着先烈足迹奋勇前进的情怀志向;随后,镇党委书记翁方平,党委副书记、镇长胡奇林神情庄肃,缓步行至花篮前,仔细整理缎带。伴随着《献花曲》的奏响,全体党员干部、学生代表依序敬献鲜花并绕纪念碑缓行一周,表达对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缅怀。

仪式中,翁方平向牺牲的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哀悼。翁方平指出,国庆勿忘祭英烈,追思先人励后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又逢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镇上下要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全面振兴重任。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长眠于这里的209位革命先烈,是余坪人民的光荣和自豪,是永远值得我们崇敬和爱戴的楷模。雄关漫漫真如铁,传承开拓向未来。怀念先烈最好的方式就是从英雄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当前余坪的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需要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告慰革命英烈、回报组织和人民。

每一次对历史的回望,都是新的出发。参加纪念日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弘扬先烈精神,传承先烈遗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锐意进取,拼搏实干,凝心聚力共绘建设“一镇三区”,打造平江次中心的宏伟蓝图。(胡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