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南江学区:重阳话敬老,美德永流传

来源:县教育局 2022-09-30 15:13
| | | |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重阳前夕,南江镇中心小学借助这个特殊的节日,组织学生采取到敬老院慰问老人,为学校退休及年长老师绘制节日卡,送去祝福等形式开展一系列敬老尊老活动,传承美德,给他们上了人生的重要一课。

活动当天,学校组织了三年级的部分学生,排队来到南江敬老院,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快乐天真的笑容,一到敬老院就争着抢着为老人们整理房间打扫卫生,给他们送去水果和一些日常生活用品,随后邀请他们欣赏自编自导的节目,将欢笑洒满整个院子,孩子们与老人一起度过快乐的时光。同时,他们在课余还为退休及年长老师绘制节日卡,表达美好祝福,发放节日纪念品,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学校将这当作孩子们提升自身素养的重要一课,让尊老敬老的美德深深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灵。康德说过:“青年,好比百灵鸟,有它的晨歌;老年,好比夜莺,应该有他的夜曲。”老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为他们多送些温馨,让他们感知到生活的美好,传统美德才会永久流传。(钟愧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