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童市镇:镇政协开展“委员活动日”系列履职活动

来源:童市镇 2022-09-29 09:27
| | | |

近日,童市镇政协积极响应省政协号召,以“喜迎二十大,委员在行动”为主题,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

水源保护调研、走访慰问、专题研讨......全镇6名政协委员用实干践行为民初心,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履职活动,展现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9月2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恩溪尧塘库区、优良村玉皇庙等地进行调研,一路走、一路看,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在尧塘库区,政协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库区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建议,要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扎实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形成保护水源治理污染的强大威慑,切实把饮用水源地环境安全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完善制度、强化措施。在优良村玉皇庙,调研组详细了解了玉皇庙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目前庙宇管理情况,并与僧职人员进行交流,提出要加强和创新宗教事务管理,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良好局面,发挥宗教道德教化功能,引导信众爱国爱教、正言正行。

在优良村,政协委员们走访慰问了部分脱贫户,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走访慰问中,委员们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现状等,倾听他们的困难诉求与愿望,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通过自身的努力,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把日子过的越来越好。

9月25日下午,镇政协举行专题研讨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等交流心得体会,研讨中,政协委员们立足岗位检视问题不足,从不同角度发表了各自的学习收获和履职感受,表明后段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会进一步结合童市实际,理清思路、聚焦中心工作,做实做细政协委员走基层活动,服务好群众,团结和凝聚好各界共识,为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童市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