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平江县安定学区:幼小衔接,我们在行动

来源:县教育局 2022-06-24 14:40
| | | |

幼小衔接是教育界一直关心和讨论的话题,因为从学前期向学龄期发展的过渡时期,孩子身心要发生一定的变化,孩子对入学的态度、情感、反应与适应准备将直接影响其能否尽快地适应小学生活。为了做好幼小衔接教育,6月24日福寿山镇中心幼儿园特意召开了“幼小衔接家长会,”以通过家园互动顺利帮助孩子完成从幼儿园到小学的过渡。

通过《幼儿园入学准备指导要点》以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准备为目标,围绕幼儿入学所需的关键素质,提出身心准备、生活准备、社会准备和学习准备四个方面的内容与家长们进行交流和分享。会议同时邀请了芦洞小学李威老师分享了小学和幼儿园的不同。李威老师从自己亲身经验,深入浅出的分享了幼小衔接科学方法。

现场家长们掌声不断,频频点头,“原来我们多陪伴孩子多花时间跟他们一起游戏,和他们聊天、阅读、探索做有趣的事情、并鼓励给他们信心比我们关注他们是否识字学了多少更重要”。会后家长不由得感叹说。(李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