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天岳街道:召开护林员巡护系统操作培训会

来源:天岳街道 2022-06-24 11:50
| | | |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护林员巡林、护林工作,6月23日下午,天岳街道召开护林员巡护系统操作培训会。天岳街道林业分管负责人李大春、林长办全体工作人员、全体护林员共28人参加会议。

会上,天岳街道林长办详细介绍了“湖南省林长制巡护系统”的安装使用及相关操作流程,着重从如何开始巡护、巡护事件如何上报、发现火灾如何上报等操作流程进行演示,并现场指导护林员操作巡护系统。

会议要求,全街道每名护林员都必须熟练掌握“湖南省林长制巡护系统”的操作方法,要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将该系统应用于实际巡护中,以便街道林长办实时掌握巡护情况,街道林长办也将以巡护系统的巡林记录作为护林员考核的重要依据。

会议强调,为适应新时代林业工作的具体要求,作为一名合格的护林员要明好责,当好宣传员、巡查兵、监督员、协查员;要好学习,要与时俱进、熟练掌握各项新技能、新技术;要守规矩,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做好巡林护林工作,绝不能流于形式。

通过本次培训和现场操作演示,全街道23名护林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范围和工作责任,增强了责任意识,提升了工作能力,为天岳街道的林地资源保护奠定了坚实基础。(胡 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