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平江四中:强化高考食品安全与配餐培训

来源:县教育局 2022-05-24 10:00
| | | |

高考不仅是考生综合知识、心理素质的较量,考前的合理饮食也非常重要,关系到每一位考生的切身利益。5月23日,四中后勤处邀请长沙晨阳餐饮服务公司运营部经理王伟,为56名食堂员工与后勤管理人员开展高考食品安全与营养配餐知识培训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后勤线服务人员的安全、质量与服务意识,压实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考生在冲刺复习及考试阶段,有利于大脑、神经代谢的营养素的摄取非常必要。除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三大营养物质外,维生素与矿物质也不可或缺。豆奶、蛋、鱼、肉、豆制品、植物油、米、面以及各种蔬菜等,都应广泛摄取,食物的多样性是均衡饮食的保证。培训会上,王经理围绕高考生怎样合理膳食、供餐食品安全如何保障、烹饪加工制作中的五大要点等三个方面,结合检查食堂管理与烹饪制作的实际情况,进行深入浅出、简单实用的专业培训。

“油炸食品时少用大块肉类原料,受热可能不均匀,造成没有熟透。菜品中心温度要使用物理温度计测量,保持在70度及以上。”“要走出考前饮食两大误区,肉类唱主角和食谱变化大。”一条条来自实战经验的“干货”使员工们收获满满,同时也自觉增强了质量安全意识和优质服务意识。

“要把考生当成我们自己的子女,要学会换位思考,要抓住监管细节,进一步扎牢安全、服务、风险、大局意识,确保各类考试期间的平安稳定。”该校后勤处负责人郑重强调。在高考、学考与中考即将来临这个关键节点,这场接地气的业务知识培训就是一场“及时雨”,更是该校坚持不懈抓实食品安全与质量的传统做法。后段,该校后勤处还将联合高三年级,组织实施高考学子爱心营养加餐计划,真正做到倾情服务每一位考生,让考生吃得科学,吸收合理营养,以良好的状态迎接考试季的到来。(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