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校园科技节酷炫玩

来源:县教育局 2022-05-24 09:56
| | | |

变色实验、火箭发射、大象牙膏......日前,在汉昌学区新城学校第十届科技节闭幕式上,一场酷炫好玩的科技活动,绽放出了科技的别样魅力。

据了解,在为期一个月的科技节活动中,开展了“科学智慧闯关”“橡皮泥手工制作”“飘洋过海”“纸牌搭高”“搭建滑梯”“飞鲨着舰”等十余项科技比赛。为了让孩子们有机会展示自己的创意,学校特意将本届科技节设置成人人参与的盛会,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动脑筋”带来的快乐和魅力,为孩子们提供创新实践,放飞希望的空间,提供了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

“科技节可以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同时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新城学校副校长高瑛谈起科技节自豪满满。从2012年至今,新城学校的优秀科技作品累计斩获省市县创新奖若干,去年更是赢得了全国创新科技大赛的铜奖。(陈玲 尹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