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体育教育获评先进,踔厉奋发助力双减

来源:县教育局 2022-01-24 10:22
| | | |

倡导全民健身,建设健康中国。1月21日,县政府表彰2021年度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大会召开,会上,启明中学被评为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同时,学校还有三位教师受到表彰,学校体育组组长钟奇伟老师被评为先进个人,饶骅老师和熊江宇老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启明中学一贯重视体育工作,把学校体育工作和学校教育教学有机结合。学校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各年级各班开齐、开足体育与健康课,在体育与健康课上,体育教师面向全体学生,要求一个都不“掉队”,同时引导和培养个性发展,提高学生的自主锻炼及终身锻炼意识和习惯。学校大力开展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普及性运动,落实“阳光体育运动”,常态化开展校园体育大课间、三人篮球赛、年级篮球赛、年级足球赛、体育节等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活动,多形式、多渠道广泛传播健康理念,增强学生身体素质,让体育充分融入学校教育,努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学校是岳阳市首批认定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篮球特色学校,获得湖南省校园足球初中总决赛乙组二等奖、连续四年蝉联市运会足球比赛初中男子组冠军、平江县中小学运动会男子篮球赛初中组第一名等诸多荣誉,向省级各类体育学校输送了许多体育人才。

该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落实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积极落实“双减”政策,着力学生素养教育,注重发挥体育的“健体、启智、育德、塑美、促劳”等功效,注重发挥体育对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积极作用。(启宣 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