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童市镇:召开2021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童市镇 2022-01-24 10:14
| | | |

1月21日,童市镇召开2021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全体党政负责干部、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和驻村工作队参加。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王加友主持。

会上,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李进军宣读了《关于2022年度两保征缴工作的督查通报》,并根据考核方案兑现奖励。5名支部书记分别上台进行述职,汇报2021年在各自岗位上的履职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阐明了后段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15名支部书记提交书面述职报告。

镇长易强对如何开展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一是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底线必须守牢、工作必须抓实、责任必须上肩。二是疫情防控工作。宣传上要再造势、排查要更细致、管控上要更严格、信息上要更精准、接种任务要完成。三是信访维稳工作。要做到把送上门的接待好,把不稳定的走访好,把转下来的信访件办结好,把批下去的信访件跟踪好。四是人居环境工作。要明确目标不动摇、抓住重点不松懈、落实十项工作不打折。五是“两保”征缴工作。要做到思想上再重视、宣传上再升温、工作上再发力。六是年终结算。要有理财观念、底线思维、思想准备和规矩意识。

镇党委书记张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支部书记的述职准备的非常用心,思想认识比较深刻,党建短板有所加强,工作成效值得肯定。她强调,全体镇村干部在基层党建、人居环境、医保征缴、争资争项、创先争优、疫情防控、粮食生产、防汛抗旱等工作中都展现了开拓创新、迎难而上、不言放弃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同时希望这种势头能够继续保持下去;春节临近,有喜庆、有团聚,但更多的是责任和压力。要求大家头脑要更加清醒、安排要更加具体、责任要更加压实、效果要更加保障。新年将至,有机遇、有挑战,但更多的是期待和憧憬。挑战主要体现在今后面临的压力会更大、创先争优的竞争会更加激烈、各项管理会更加规范。机遇体现在各项基础会进一步夯实、政策机遇会更有力、镇村干部队伍素养会逐步提升。并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切实做好以下几点:一是通过创先争优进一步提升童市形象;二是通过民生实事进一步改善童市面貌;三是通过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童市实力;四是通过规范管理进一步强化童市保障。(晏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