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百名管理干部冬练三九,为“双减”蓄能

来源:县教育局 2022-01-20 14:37
| | | |

冬练三九耐岁寒,梅花飘香醉汉昌。1月20日,汉昌学区2021年寒假教育行政管理(后备)干部培训在城北学校开班。培训分三天在三校举行,近100人参训,旨在提升依法办学能力,赓续育人初心使命,提高学校管理水平。

本次活动,根据县教育局谋划统筹部署。当天上午8时,参训人员全部到达城北学校,扫健康码,签到,领取资料,观看暖场视频。活动中,城北学校校长邓丹热情致辞;学区副主任李壮志解读培训方案,明确培训要求;大家集中观看视频,学习“双减”等六项教育政策法规;县教育局基教办副主任方其兵对相关教育政策法规进行分析评论;各校校长展开交流讨论,谈工作困惑及工作思路;学区相关人员为校长们答疑解惑。

接下来两天,每位参训对象将准备一份学校管理的成功案例,作公开交流发言;学校“掌门人”就阅读的《校长如何领导课程建设》作分享,分章节按照整体框架、核心观点、理念金句、阅读行思等进行提炼总结并公开交流,其他对象结合实际问题进行质疑,集体交流。学区主任邓忠将分别随机点评,并对活动进行总结。

一直以来,汉昌学区遵守上级教育政策法规,准确把握时代方向,依法依规办学,和心和力育人。今年,各校继续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坚决落实“五项管理”和“双减”等政策,坚持五育并举,坚持精细管理,让教育和融健康发展。每一位汉昌教育人踔厉奋发,努力在“双减”时代的罗盘上刻下印记,共同完成“减负提质”的使命,共同推进平江教育的发展。(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