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伍市镇: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来源:伍市镇 2022-01-11 11:18
| | | |

春节将至,为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伍市镇按照省、市、县要求统一部署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连日来,伍市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工作人员走进辖区蔬菜、草莓基地,从源头对农产品进行安全检测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查看种植户农药规范安全使用情况、种植户肥料采购清单、生产期间投入品记录、农产品销售台账等。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种植户宣传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期间食用农产品安全监管及防控要求,强调各农产品经营单位要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督促加强人员管理,做好个人防护,守护好全镇农产品质量安全和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我们会通过现场查看农药、化肥等农业投入品使用情况,同时现场采样检测以加强源头监管,节假日期间更是会增加巡查检测次数,严禁不合格农产品流入市场销售,确保农药残留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伍市镇农产品质量安全负责人邓鑫介绍道。

在检查现场,检查人员要求种植户一定要按照农产品市场准入要求,建立好农产品投入管理登记制度,从源头杜绝违禁品和不合格投入品进入田间,并详细记录打药情况、销售情况等,督促各种植户自觉坚守生产底线,做到标准化生产和规范化管理,从共同维护舌尖上的安全做起,做好食品安全把关人。

此次检查,伍市镇4家草莓基地和1家蔬菜种植基地均符合各项检查标准。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继续加大巡查和抽检力度,增加快速和定性、定量检测批次,扩大农产品监测覆盖面。坚决防范和遏制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让每一批产品都实现可溯源,杜绝不合格的产品流入市场,确保群众吃上放心、安全的新鲜农产品。(向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