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伍市镇:幼儿园开展结对帮扶,共同成长活动

来源:伍市镇 2021-12-30 14:41
| |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幼儿园结对帮扶工作指导意见精神,实施互帮互学、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近日,伍市镇塘沙幼儿园园长李后雄带领幼儿园骨干教师前往盘塘幼儿园开展首次结对帮扶活动。

活动中,盘塘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对帮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小朋友们也精神抖擞地迎接着新伙伴的到来。塘沙幼儿园赠送了积木玩具、糖果、画册,小朋友们面对新的环境和新的小伙伴欣喜不已,很快融入这个大家庭。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教学大楼、卧室、食堂、操场。老师们还了解结对园所的办园现状,交流了遇到的困惑以及急需解决的问题,讨论了可行的帮扶计划。

骨干老师运用新颖活泼的教学方式,生动有趣的教具,结合每个孩子的生活、情感、年龄特点等,相互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游戏课,使孩子们在游戏中获取知识经验,在快乐的活动氛围中发展创造力。

本次结对帮扶、共同成长活动,是该园一次积极的尝试,为两园教师的交流合作架起了桥梁,双方在活动牵线中携手共进,在友爱互动中共享幸福,在经验分享中共谋发展。李后雄表示,今后将继续扎实开展内容丰富、实质性强的帮扶活动,用心做好各项帮扶工作,让孩子们获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为提高农村学前教育的整体质量和水平,实现教育资源有效共享,推进学前教育的均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胡传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