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余坪镇:浴“雪”奋战,铲雪除冰保畅通

来源:余坪镇 2021-12-28 10:53
| | | |

受新一轮寒潮影响,12月26日以来,平江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余坪镇多处路段、桥梁均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现象,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

12月26日晚,全县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紧急视频调度会召开后,余坪镇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研究会议,启动应急工作预案,干部全部到岗到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照球带队,连夜组织20余名镇村干部到余市公路和集镇各桥梁、路段开展铲雪除冰行动。

天气虽然寒冷,铲雪除冰的身影却坚定稳健。大家不畏严寒,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手握扫把铁锹,有的铲雪、有的撒盐,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该镇各个桥面及重要路段的积雪冰冻已基本清除,路面畅通安全。

据悉,为有效应对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余坪镇提前谋划、及早安排,制定下发了《余坪镇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方案》,明确了时间安排、工作要求和各职能单位的职责分工。利用村村响、微信群等方式对各村(社区)进行低温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宣传,提醒村民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期间非必要尽量减少外出,打通了安全防范“最后一公里”。

目前,镇村干部已全部下沉到村,各村级党支部纷纷组织党员、组长、志愿者开展志愿除冰活动。(胡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