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伍市镇:河道修复解难题,为民办事暖人心

来源:伍市镇 2021-12-24 10:27
| | | |

走进伍市镇东山村,清澈的河流淙淙流淌,整洁的乡道串起田园与农房,水泥路、沥青路纵横全村,村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河道终于修复好了,再也不怕暴雨天气发洪水了,真的要感谢政府!”“以前只要下雨,就怕屋门口的河道塌方,现在不仅把河道修复好了,就连门前地坪的修整都没让我们出一分钱。”提及河道修复一事,村民们纷纷赞不绝口。

黄家湾河道是东山水库灌溉下游5个村农田的主要干道,河道长131米,宽2.4米,是栗山片区主要的灌溉水源地,对周围农田灌溉至关重要。近年来,由于缺乏维护,加之暴雨频发,河道及周边河堤水毁严重。

今年4月,伍市镇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在走访过程中了解,此河堤底部已被水毁镂空,河道泄洪能力、河堤安全和周围群众农业生产受到严重的影响。支村两委迅速行动,多方筹措资金,购买水泥、麻石等施工材料,租用装载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组织人员对险段加固维修。整个修复过程历时5个多月,终于在今年10月份完工并投入使用。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人心。东山村把一件件“小事”做实做细,一桩桩“易事”办好办成,有效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