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伍市镇:架桥修路,打通乡村振兴“大动脉”

来源:伍市镇 2021-12-23 09:34
| | | |

12月的伍市,冬日的暖阳洒在新修的叶石坪一桥上,村民们走过新修的一桥出去上班,舒心而安稳…… “以前桥面坑坑洼洼,下雨天根本不敢走,现在不仅桥面平整,两边还安装了护栏,出行方便又安全。”村民笑着说。据介绍,该桥是进出村部的主要通道,过去是一座危桥,改建后长14米、宽8米,成为群众心中的安全桥、放心桥,获得群众的交口称赞!

村级桥梁、道路是村庄交通的“毛细血管”,更是乡村振兴的“头号工程”,与村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叶石坪一桥建于1976年,位于叶石坪村塘沙片,是通往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级幼儿园的唯一通道。经过四十多年的风吹雨打,该桥早已步入“暮年”。

今年4月中旬,伍市镇党委政府开展“大走访,大化解,大排查”活动,老百姓对重修一桥的呼声很高。支部书记潘旺章将群众的心愿记下,下定决心要完成危桥改造。同时,县政府办乡村振兴工作队进驻叶石坪村更是为修桥项目注入了一剂强心剂。潘旺章和驻村队长唐治国进行商议,两人一拍即合:决定除修桥项目之外,同时将塘沙片主干道路拓宽项目也纳入乡村振兴工作议程。有了驻村工作队的支持,历时4个多月,经过多次同相关部门对接、研讨后,危桥建设和道路拓宽项目于终于在今年九月完成立项并启动,十二月完工并投入使用。

道路通,百业兴。近年来,随着全镇危桥、老旧道路的全面改造,伍市镇村级交通“瓶颈”进一步打通,村级公路运输网更加畅通,为百姓提供安全畅通出行环境的同时,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一股强大动力。(马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