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南江学区:学做专业父母 培育优秀孩子

来源:县教育局 2021-11-24 09:53
| | | |

阳光明媚,欢声笑语。为践行《家庭教育促进法》,提升家长素质,注重家庭教育,加强家庭与学校教育的有机结合,促进学生健康成长。11月23日下午,板江乡观音阁小学举行家庭教育讲座活动。特邀家庭教育导师刘玥彤老师以《学做专业父母、培育优秀孩子》为题,向全校家长开展专题讲座。

讲座中,刘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分析了孩子的成长受学校、社会、家庭三大教育环境的影响,以及各个类型的父母在家庭教育中所呈现的状态对孩子的影响,并以“学习、示范、陪伴、等待、沟通”等五个方面,号召家长们要学会审视自己的教育行为,不断学习,更新教育观念,改变教育态度和教育方法,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孩子,塑造孩子健全的人格。

讲座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为教育孩子提供了新思维和新途径,作为家长,今后一定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营造积极向上的家教氛围,和孩子共同成长。特别是在当前“双减”政策下,家长们要不减父母的担当,不减父母的责任,不减习惯的培养,不减陪伴的质量,不减家校的配合。期待美好未来,家校合力,培育出更多优秀的孩子。(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