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南江学区:讴歌幼教事业,弘扬高尚师德

来源:县教育局 2021-11-23 11:15
| | | |

为进一步落实2021年平江县师德师风建设年主题教育,规范教师职业道德行为,提升幼儿教师队伍整体素质,11月20日,南江学区民办幼教协会在金贝儿幼儿园举办“十年幼教改革 青春芳华同行”主题演讲比赛。

首届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得到了各民办幼儿园的积极响应,吸引了13名参赛选手。赛前,南江学区业务专干陈怀瑞代表学区讲话,南江镇民办幼教协会会长黄红林作活动致辞。比赛中,各参赛选手结合岗位实际,围绕主题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深刻理解。有的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从教以来的甘苦,生动诠释了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理解和体悟;有的以立足新教师身份,畅谈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逐渐走向成熟的成长历程;有的袒露了自己从教以来与学生亦师亦友,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中实现自我价值的成长喜悦;有的深情抒发了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铮铮誓言。参赛老师的认真态度和精彩演讲,深深地感动着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和评委。

经过评委们公开、公平、严谨的评定,最终来自红缨幼儿园的李丹、金贝儿幼儿园的关娟获评一等奖。经过本次演讲比赛得到了该学区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南江各民办园园长的大力支持。主办方表示,此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既接地气,又展示了幼师们青春的风采,激发了全体幼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李锋 陈怀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