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童市镇:法制教育进校园,做知法懂法好少年

来源:童市镇 2021-10-21 11:13
| | | |

10月18日下午,童市镇政法线、派出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委在十一中举办法治教育讲座,特邀请县公安局讲师团苏丹和罗维进行讲课,十一中八年级全体学生200余人参加,其余年级学生在教室收听广播。

讲座中,公安局民警结合近年来常见的青少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从预防青少年犯罪、禁毒知识、防沉迷网络、防范校园贷、反电诈APP推广等方面开展教育宣讲,同时,提醒师生们在面对不法侵害时,应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讲课内容贴近学生日常,形式丰富多彩,学生积极互动、反响热烈。讲座现场发放禁毒、反电诈知识等宣传手册600余份。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们对毒品危害、校园安全的重视,起到了良好的法制教育效果,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晏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