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瓮江学区:拳拳医者心 金秋助学情

来源:县教育局 2021-09-22 15:21
| | | |

金装素裹的秋季,是充满希望的开学季,也是气温多变,各种传染病的高发时期。9月18日下午3点左右,瓮江镇中心小学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来自湖南省胸外科医院的二十余名医务人员。他们给孩子们带来一堂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治课,并对该校贫困学子进行学习用品捐赠,为贫困学子倾注拳拳真心,递送温暖。

到校后,这些心系学子的远方客人没有进行休整,便走进了该校多媒体教室,给孩子们讲解常见传染病的防治知识。堂课上,省胸外科医生唐益从校园常见传染病的种类、流行特征、临床表现和如何处置四个方面给孩子们进行详细的介绍,提高孩子们对流感、腮腺炎、麻疹、手足口病、肺结咳等的认识。她告诫孩子们要按时接种疫苗、养成良好的饮食和卫生习惯、早睡早起,加强体育锻炼,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来自权威医生耐心、细致地讲解、爱心地关怀,孩子们听得格外认真。有利地宣传了常见传染病防治健康知识,帮助孩子们进一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对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随后,医务人员还为34名贫困学子送上了书包、文具袋和彩色笔等学习用品,关心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孩子们勤奋学习。“谢谢医生叔叔、阿姨们,教会我这么多的健康知识,还送给我学习用品,我会努力学习,长大后也会尽我所能地去帮助别人。”获得资助的小雨同学这样说道。其他孩子们也都向这些医务人员表达了由衷的感谢,纷纷表示会努力学习,长大后传递爱心、回报社会,不辜负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心。(宋彩霞)